郝揆對蔬菜產銷做5點指示

政院早餐會報:一年之內使產地直銷比例達到50%

行政院6月15日舉行早餐會報,聽取農委會所提「改進蔬菜產銷專案」,行政院長郝柏村表全力支持,並做5點指示,他並要求農委會儘速建立合理化的農產運銷體系,以期在一年內使產地直銷比例達到50%。

郝柏村在職取農委會代主席邱茂英所提的專案報告後,提出5點指示。

  1. 對此方案予以全力支持,但這是局部的解決方案,在施行一段時間後,再進行檢討改進。
  2. 希望在一年內使蔬菜產地直銷比例達到50%( 目前台北的蔬菜直銷比例僅達10% )。不過郝院長表示,這是原則性、概括性的指示。最重要是要藉此運銷體系合理化、健全化。
  3. 如果是因天然災害而造成短期蔬菜供應不足,郝柏村表示,他相信可以接受。

  4. 目前改進方案是以台北為重點,但不應只限台北,並且應進一步擴及家禽、家畜的產銷。
  5. 在推動的時間上,郝院長希望不限於一年。郝柏村說,台灣在農業方面有相當傲人的成就,但是,建立現代化產銷體系的重要性,不止於農業的研究。

  6. 要儘量減少產銷中間的剝削,農委會應推動對生產、消費者都有利的改進措施。他說,所謂「直銷」,就是指上述的做法,進一步摒除惡勢力對產銷體系的干預與剝削。
  7. 台北市長黃大洲希望類似產銷計畫能擴及家禽、家畜,避免類似現場宰殺的情形。郝柏村對這項構想表示支持,他也希望能多建立批發市場。

【81.6.16聯合晚報訊】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