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慶祝三十週年

舉辦紀念酒會暨第一屆雞肉雞蛋精緻烹飪比賽頒獎典禮

理事長於本會30週年紀念酒會致詞

今天是本會創會三十週年紀念日,也是內政部核定的「家禽日」。三十多年前我養雞界先進、前輩為了台灣養雞業能堅實發展,以捨我其誰的精神於民國四十九年籌組了台北市養雞協會,後來逐漸擴大,於民國五十二年成立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三十多年來,本會由無到有,所負擔的責任,也因為農政單位的日益重視及全體業界的殷切期盼而逐年加重。細數本會歷史,對先進、前輩的開創精神及高膽遠矚的規劃,殊感敬佩。

今年本會為慶祝三十週年會慶,特別與民生報及女青年會合辦第一屆全國雞肉雞蛋烹飪比賽,其主要意義有四:

一、讓國人知道雞肉、雞蛋是最價廉且是最質優的動物性蛋白質。

二、隨國人所得的提高,民眾追求健康意識高,雞肉為白肉,脂肪少,含不飽和脂肪酸,符合國民追求健康的飲食要求。

三、七年來,本會推廣電宰雞肉不遺餘力,預計八十二年全年可供應新鮮、衛生、營養之鮮雞可達八○○○萬隻,確實保障國人食的安全。新鮮、衛生、營養,再加上烹調之美味,使得此次烹飪比賽特別有意義。


四、今年為癸酉雞年,又逢本會成立三十週年,是以將今年雞肉,雞蛋烹飪比賽訂為第一屆,也有紀念之含意。

相信在各界的支持及業界的努力下,第二屆、第三屆應可順利續辦。有人提議為發揚中國餐食文化,可辦理國際交流活動,這是很好的構想,本會當努力來研究。

本次烹飪比賽,是經過初選及決賽二個程序,得獎的前五名及佳作七名已將雞肉、雞蛋的烹飪技巧,匠心獨具,巧妙發揮實在難得。並特別要感謝評審小姐、先生的辛勞,由於大家的努力,使得整個比賽活動緊張中卻充滿了色、香、味與歡愉。

農政單位,最近明確的表示,對養雞業將基於「輔導生產者組織產業團體,由產業團體管理產業問題,並由全體業者共同分享利潤與分擔風險」的理念與業界代表共商養雞業之未來發展。因此業界之有關團體、組織必須深加重視,團結一致,在政府與民間的一致努力下達到穩定產銷與產業升級之目的。

感謝台灣區家禽發展基金會經費支援,使得本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請大家多吃雞肉、雞蛋,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理事長 王 令 一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