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慶祝三十週年

暨第一屆雞肉雞蛋精緻烹飪比賽頒獎典禮

七月一日 ( 星期四 ) 是本會創立三十週年的紀念日,也是第一屆雞肉、雞蛋精緻烹飪比賽的頒獎日,為慶祝這個活動,本會特別在當日假台北福華飯店舉辦頒獎典禮及慶祝酒會。

酒會於下午五時開始,首先是大會主席–理事長王令一先生致詞,他表示:由於未來農業政策走向將由各產業團體管理產業問題,並由全體業者共同分享利潤與分擔風險,呼籲同業必須團結一致,以達到穩定產銷與產銷升級的目的。他並預估八十二年的電宰雞數量,在本會的大力推廣下,將可供應新鮮、衛生、營養的電宰雞 8 0 0 0萬隻。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在本會的推動組織下,使得國內養雞業者確能確實掌握從生產、加工至運銷的一貫化過程,國內價格也得以因為業者的團結自律得以保持穩定,此點深受農政單位讚賞,農委會副主委林享能先生就此點對於協會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表示肯定。台北市長黃大洲先生以其從小曾養過雞的自身實際體驗,深知雞農的甘苦,並以個人每日食用雞蛋一顆,至今身體十分健康,血壓正常為例,鼓勵國人多食雞肉雞蛋,除可達到刺激消費的目的,亦可增強個人身體健康,可謂一舉數得。

在前任理事長林坤鐘先生代表本會歷屆理事長致詞後,第一屆全國雞肉,雞蛋精緻烹飪比賽頒獎儀式接著展開:首先是評審講評,緊接著就是得獎作品的頒獎,十二位得獎選手非常光榮地順序上台領獎。在頒獎的同時,得獎菜餚,隨著司儀的宣布解說下由廚房服務生捧著走過觀眾席,供與會來賓參觀、鑑賞。由佳作七名至五、四、三、二、一名得獎菜餚順序上場。展示的過程把整個酒會的氣氛帶向高潮。只見原本端坐的來賓個個伸長脖子,睜大雙眼,豎尖鼻子,而贊歎聲此起彼落。一盤盤的精緻菜餚,最後就魚貫排上會場中央的展示檯。至此儀式已近完成。在此同時,用餐席的長桌上也已陸續排滿一大盤,一大盤的精緻雞肉,雞蛋佳餚。所有的菜餚都是飯店廚師依照得獎作品之食譜忠實呈現,甚至在盤中雕飾上展現大師功力,真可謂色、香、味、俱全。就在主席宣布儀式完成,請各位來賓品嚐精緻雞肉雞蛋烹飪得獎作品之邀請下,此時會場來賓雲集,大夥熱烈排隊取菜,整個酒會就在美、酒、佳餚、華燈,談笑聲中劃下圓滿句點。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