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新任黃理事長次洋三大目標五大堅持

【本刊訊】本會十六屆理事長已於今年四月中選出,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於民國83年4月29日上午假本會會議室舉行,典禮簡單隆重,政府官員除農委會池處長雙慶、陳技正晉蒼外,尚有農林廳陳科長良仁,業界代表有飼料公會林坤鐘理事長、高首公司、各農畜產業媒體記者及會員代表,本會會務人員等多人參加,場面頗為熱烈。

典禮由農委會畜牧處池處長雙慶監交,新理事長黃次洋先生由卸任理事長王令一先生手中接下印信,並接下在政府「入關」的「既定政策」下,爭取充分保障養雞業,甚至整個農業權益的重責大任。

黃理事長在致辭時表示,「入關」既是政府的既定政策,「貿易自由化」也是世界潮流,如何在這種時局下,充分保障養雞業及整個農業的權益,並造福消費者,將是該協會未來兩年內的最重要任務。

黃理事長並提出「三大目標」與「五大堅持」,作為該協會為養雞界因應「入關」重大衝擊之具體做法:

【三大目標】

.第一目標:爭取足夠的緩衝期,降低業者所受的衝擊。

.第二目標:爭取產業生存空間,使農業能夠永續經營。

.第三目標:爭取合理轉業條件,保障離農者生活無慮。

【五大堅持】

一、堅持入關談判過程透明化。

二、堅持政府寬列預算,輔導農業改善體質。

三、堅持產官學共同建立現代化的產銷制度。

四、堅持修改扼制產業生機的不當法令。

五、堅持配合入關時程,放寬畜牧用地買賣限制。

黃理事長並表示,將在接任後立即向理事會提出具體實施計劃,逐步執行。如無法在任內達成目標,決不戀棧。

據了解,養雞協會會員認為過去政府制定政策,對農業從業者權益並不注重,這種見解對本屆理事會已造成強大壓力。黃理事長的致辭實是對會員壓力的反應。至於落實其具體策略,將有賴社會大眾支持及鼓勵。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