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與農林廳共同在各縣市辦理20餘場「加入GATT農業座談會」

  民國79年元月1日,我國以「台澎金馬關稅領域」名稱向關貿總協提出入會申請案,關貿總協於81年9月接受我申請案,並成立工作小組,展開我國入會之審查會議,我國並已與25個關貿總協締約國進行90餘次諮商。

  加入關貿總協,有助於提昇我國的國際地位,並可享受會員國之權益,長期間可改善我國產業結構及資源利用效率。然而,依據關貿總協的規定,各會員國均須依烏拉圭回合農業協定的規範,開放農產品市場、降低國內農業支持程度及減少出口補貼;因此,短期間競爭力不足的產業將會受到衝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減少我國入關對農業所造成的衝擊,將運用整體國家資源 ( 例如對外投資 )做為入關談判籌碼,儘量採取漸進方式開放國內市場,爭取國內產業更長之調適期,並研擬包括改進產業結構、調整農業保護措施、提高資源利用效率、加強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及增進農民福祉的各項因應對策,以期改善農業體質,增進我國農業之競爭力。

  為了使農民及各級農業行政、農漁民團體幹部等有關人員,瞭解我農業因應對策並聽取其意見,以便據以修改因應對策,使之更為完善可行,農委會乃與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共同籌劃於本(84)年 4 月 24 日 至 5 月 19 日間,在台灣省各縣市、北高兩市及金馬地區分 2 組辦理20餘場「加入GATT農業座談會」,估計將有 4 千多人參加。本項座談會辦理至今,反映非常熱烈,農委會及農林廳均將與會人員所提意見予以記錄,將再整理分類,做為繼續研擬、修正因應對策的重要參考資料。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