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業集體海外投資議定越南

15年內逐步建立肉雞飼料廠、肉品加工廠垂直經銷網路

【本刊訊】畜牧產業海外合作投資委員會首宗赴海外投資案已選定越南作為肉雞 ( 及相關畜產業 ) 統合經營地點,預計分四期、以十五年的時間逐步建立由飼料廠以至肉品加工廠的垂直整合經營銷售網路,四期完成後,預估年營業額將可突破五千萬美元,越南將成為家禽產業界海外發展的第一個國家。

畜牧業海外合作投資委員會於十月五日開會討論此一投資案,與會員就此海外投資案達成原則共識,委員會即將著手展開宣導事宜,而此也將開啟國內產業集體赴海外投資先例,在家禽畜產業界飽受進口產品威脅之際,此舉是一大突破,有助業界長遠發展。

根據委員會完成的合作投資越南肉雞統合經營實施步驟規劃,第一期主要籌設日產一百六十公噸的飼料廠,並確定肉雞契約養殖制度及建立飼料銷售網、毛雞銷售網;第二期則將設置種雞場、雛雞銷售網及實驗農場;第三期則進入原種雞場的設置,日宰四萬六千四百隻肉雞屠宰場及廢棄物加工廠設置,並建立屠體銷售網;第四期則著重肉品加工廠的設置及肉品銷售網的建立。

此一投資經營規劃,四期規劃分為三年、三年、五年、四年共十五年完成,總計十五年之後,殷年營業額可以突破五千萬美元。至於在總投資額部份,基於投資模式組合頗多,所需金額不一,因此委員會暫不做預估。惟目前意見傾向在台先設置一獨立於委員會外之控股公司,而向家禽畜產業相關業界募集資金,循集體赴海外投資模式進行。

委員會表示,越南在今年正式成為東南亞國協會員國,加上與美國全面恢復邦交,已吸引國際關注與積極投入,相形之下,我國勞力缺乏、環保意識高漲、生產成本提升,加上外在 GATT 市場自由化、國際化及海峽兩岸交流的衝擊,家禽畜產業界赴海外開拓另一個發展空間益形重要。

而經過多次實地評估,委員會選定越南,並以建立中型飼料廠做為優先設置投資項目,主要考量在於吸引其他相關產業前往投資,至於在設廠期間 ( 約三年 ),也將鼓勵國內各項養殖戶前往投資,以達到分散國內已呈飽和市場的目的。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