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土雞生產合作社舉辦土雞推廣品嚐會

為了使消費大眾能分辨清楚土雞的品系?飼養週齡對肉質的影響以及土雞在食用的調理投巧等。彰化縣土雞生產合作社在本會的經費支援下,結合彰化縣農會、彰化縣肉雞、種雞聯誼會、聯合報、彰化縣婦女會等單位,共同於十一月十日上午,假縣立體育場紅磚廣場舉辦土雞推廣品嚐會。品嚐會由李有川理事主席主持當日來賓約有七○○人參加,熱鬧非凡,李理事主席以其多年烹調土雞之經驗,傳授參加人員烹調土雞首重保持原味,不要添加過多、過濃的調味料,否則就失去品味土雞的意義。

當天〝 秀 〞出來的熟食計有蒜頭胡椒雞、蠔油雞、辣味雞、天麻雞肉湯、九尾雞、燒油雞、金線蓮雞、粉光雞、醉雞等九項,另外現場由廚師融藝者有芥菜雞、白斬雞及土雞清蒸三道。每一項品嚐品一出菜就被搶食一空,台灣土雞為台灣文化的一部份,已有許多人讓為應該努力使其保留於台灣。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