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低請業者加強汰換寡產母雞

【本刊訊】蛋價因供給面居高不下,價格持續的低糜,而正常的淘汰屠宰管道卻仍未見起色,加上大型蛋雞場一棟接一棟的興建,更使產能達高峰,傳統場在成本壓力下將經營困難,解決之道,仍然應放在數量的控制,尤其雞蛋品質的維持,正常的汰換寡產母雞,仍無法解決供需失衡的結果。

近日蛋商又有意將包銷制度打破,雖然同意將產地報價的權利由生產業者來決定,但仍需產銷雙方研擬可行且副作用低的腹案。無論如何,雞蛋的品質決定一切,農友一定要有正常汰換雞群的飼養習慣,不要貪圖一時的利益,致使整個產業因供需失衡而自食惡果。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