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有色雞組勸募「專屬基金」超出百萬!繼續募集中!!

 

        【本刊訊】最近有色雞業出現一位「苦行僧」— 翁炳坤長,為何如此說呢?原因是說什麼土雞抵抗洋雞、土雞最具競爭力,土雞要區隔市場,土雞要品牌化……在協會理監事會議,各產組一攤,蛋雞有近五百萬專屬基金,肉雞有數千萬調適基金,惟獨有色雞是「零基金」,在這刺激下翁炳坤組長於七月即發出全省公開勸募信,八月也一縣市一縣市的跑,而受翁組長感動與認同的不在少數二十萬、十萬、五萬的捐款人也不在少數,但總數離理想目標 ( 蛋雞基金 ) 尚有一段目標,在此本刊也特別響應翁炳坤組長在任內並預定今年御任,還有如此精神之感召,特此協助籲請產業先進,極力支持。該公開信內容如下供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有色雞組公開勸募信

親愛的飼養土雞業界朋友們:

        首先恭喜大家,過去一年來有個豐收滿意的年。回想過去一年來,要維持業界的永續景氣與發展,只有靠大家持續不斷的努力與關心才有可能營造一個有利的經營大環境;不然又將會掉入大好後又變大壞的循環巢臼內。過去一、兩年內在有色雞組各級幹部積極努力下,從爭取經費、收購過剩土雞、離牧將有色雞產業列入及離牧金額標準的提高、有色雞產銷督導委員會的成立與運作及對抗台北環南市場場行口商的強制運作壓抑土雞價格,促使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此事件,使今年上半年高檔行情時行口商強制運作不再重演……等,再再都有了良好的表現;「功不唐捐」,老天爺看到了大家努力,也已經不好意思了,才讓土雞價好了一些來作為回報吧!

        然而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頭,加入 WTO 後及雞睪丸開放進口後的影響如何?白肉雞戶隨著進口量的逐年增加,較不具競爭力的傳統雞舍勢必改飼養土雞;束手聽天的由命嗎?亦或積極回應挑戰呢?但是協會內蛋雞組、肉雞組有充裕的活動經費基金。惟只有有色雞組是零。難道土雞產業是如此悲哀嗎?協會內其他組別的經費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各組成員樂捐及打拼爭取來的,我們有色雞組最大的「苦」就是在此。長此以來,活動經費短缺就是不利組的發展。但如俗語所說:「天助自助也」,只有靠飼養土雞的自已來樂捐成立「有色雞專屬基金」才是唯一之道。只要大家願意捐出活動基金,然以此作基礎,比照其他產業,再向政府爭取更多改進產業營環境的經費,如此良性循環或可為我土雞業找出一條永續經營的明路,祈望大家能拋磚引玉,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尤弘亮         副組長:陳松柏、林再利、蕭瑞文。

                                    副理事長:鄧福順         有色雞組組長:翁炳坤

                                    理、監事:鄧福順、陳松柏、鄭金旺、鍾安忍、蘇英雄、

                                                       黃明國、劉志曉、王木杞、王朝富、陳文廣、劉國州。    

                                    後補理、監事:蔡元守、廖森池、謝瑩淵。

                                    全省聯誼會會長

                                                                                                                                                    敬上

        在此希望對產業願負起些些許許義務與責任之產業人士請您直接接洽翁炳坤組長。

                        翁炳坤         TEL:( 06 ) 6563870      行動:0932717433

                                           FAX:( 06 ) 656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