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優良食品健康親子園遊會」已圓滿落幕

 

        【本刊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推廣國產 CAS 優良食品而舉辦之「CAS 優良食品健康歡樂親子園遊會暨新認證廠商授證典禮」於本 ( 8 ) 月 1 日假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店旁香堤大道展開,由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親臨主持開幕儀式。彭主委表示,農委會推動 CAS 優良食品標誌的目的在於提昇國產農水畜產品及其加工食品的品質與衛生水準,以符合消費大眾對於衛生安全且健康的飲食訴求,目前 CAS 認證的種類已達十一大類、二千七百餘項產品,年產值已超過三百二十億元;而家禽基金會所負責的部份為第十一大類:CAS 優良食品一生鮮蛋品系列。今年度獲得 CAS 優良食品一生鮮蛋品系列的新認識廠商共計有 2 家,分別是金大畜牧場以及吉盛畜牧場。彭主委表示,近年來國人之消費意識與型態,因為生活水準的提昇,以及社會結構的改變,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因此,提昇產業競爭力並使我國的農業永續的發展,同時亦能夠滿足消費大眾對於國產農產品及加工食品的需求,這些一直是農政單位的施政重點。農委會自民國七十八年起以「科技、資訊、品牌」為產業發展策略,並推廣「愛鄉、愛土、愛咱的農產品」的消費理念,期盼「生產者與消費者」、「國產農產品與國人生活」結合在一起,讓消費者的支持成為國產農產品持續發展之原動力。

        為了吸引消費大眾前來參與此次的園遊會,主辦單位特別針對 CAS 的十一大類產品設計了 8 種賓果遊戲如彩繪蛋、快樂菇場、賣肉販等,另外,亦有烹飪教學及百人壽司義賣活動在園遊會中舉行。而義的所得將全數捐至「失智老人基金會」。

        最後,農委會表示,農委會將秉持「滿足消費需求,促進農業發展」之使命與責任,持續加強宣導推動建立品牌」,強化消費者對國產品信心,期望國內各界能鼎力配合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