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家禽發展基金會及家禽保健中心

階段性任務完成併陞中央畜產會運作

 

        【本刊訊】台灣區家禽發展基金會自民國七十八年成立以來,一向默默運作,不爭名利,在產、官、學的整合上不遺餘力,在基金的運用上更是謹慎、節撙。隨著社會的變遷,該基金會即將在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業務並配合中央畜產會之設立而併入運作。台灣區家禽發展基金會,十多年之運作,受到政府單位全力支持,學術界前輩不斷指導,以及產業界一群不分彼此、不知辛勞的人士不斷努力下,使得家禽產業十年來雖不能以臻於至善來形容,但產業每年均有高度之成長,這些成就雖不完全是基金會之功勞,但基金會往往在適當的時機對業界即時伸出援手,助其一臂,演活了雨天送傘之功能卻是功不可沒。

        尤其該基金會於十年前獲得政府的一億基金,在運作十年中就是利用此一億基金為本,循環利用,為業界解決許多問題,而於業務結束後此一億元仍能完壁歸趙,甚至連本加息捐到中央畜產會,繼續為產業服務,此點也是值得肯定。

        該基金會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假來來飯店金冠廳舉辦感恩惜別晚會,該日音樂悠揚,歡樂鍵兼感恩氣氛濃厚,大家互道珍重,並互祝將來能再為產業界出更多的力量。